青蝉

搞惠小号。凹惠都吃。
❤五伏❤

【五伏】情书

72h活动文,希望lof这边能发出来2333

正好之前点梗票数最多就写啦。架空校pa,纯爱悟惠♀only。

预警:惠单性转,是甚爹带大的惠♀酱,甚&惠亲情猜想

青梅竹马私定终身(误),学长x学妹。一发完,祝大家21年情人节快落~


↓ ↓ ↓ ↓ ↓ ↓ ↓ ↓ ↓ ↓ ↓ ↓



01

 

五条悟觉得自己的脱发最近有点严重。

 

他把这个烦恼拿去跟同班同学夏油杰分享,理所当然被当成是炫耀,得到对方的一顿鄙视。不仅要鄙视他的好朋友还从他头顶揪下两根白毛,说,“看吧,这才叫脱发。”嘴里轻飘飘一吹,气得五条悟和他差点当场打起来。最后这事态被硝子紧急叫来的一年级学妹阻止。

 

学妹本人有点迷茫,被抓来的时候手里还握着半片面包片,心想:这又是在做什么?

 

眼前的五条悟和夏油杰学长一人揪着对方的一撮头发,互相都没给对方留一校之草以及一级之草的颜面。考虑到这种事情从他们认识以来就时有发生,伏黑惠的反应还算冷静。五条悟跑来向她诉苦,恶人先告状,“惠啊,杰他又欺负我——”夏油杰真想一把捏爆这人的头,第不知道多少次心想干脆弄死你算了。

 

冬日的早晨就连阳光都是苍白的。

 

苍白地,穿透树影,斑驳的光点落在浅黄色漆皮的课桌上还有少女黑色的长发上。伏黑惠认真听他讲话,肤白如玉,翘起的睫毛也由阳光洒下一片金色的光辉。五条悟诉苦的话说到一半突然顿住。

 

“我相信伏黑妹妹是个明事理的。”夏油杰说。

 

五条悟觉得他的声音此刻就像夏日里无休止的知了一样烦人。

 

不仅是他,所有人的声音都是。五条悟此刻只想把他们都从自己和惠的世界里剔除掉。影子斜落在课桌上。

 

伏黑惠点点头:“反正肯定是五条学长先做得不对。”

 

“诶——”五条悟不高兴地拉下一张脸。

 

夏油杰喉咙里呛出一声笑,“活该。”

 

直到出了教学楼五条悟还对这件事情念念不忘。聒噪的声音在惠耳边转来转去,“惠,我说你是不是太好诱导了。”

 

“为什么杰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啊?”

 

惠叹了口气,“没有。”

 

他们之间几乎没有距离,五条悟的手搭在惠的肩膀上,女生的后侧肩和男生的胸膛紧紧贴在一起。

 

现在是早晨第二节课下课。

 

惠把吃剩一半的面包片塞到五条悟嘴里,“你吃了吧。”

 

五条悟嚼了几口后评价,“不太甜。”

 

“……就是个面包而已。”

 

“唔,但是惠好甜。”

 

伏黑惠耳一臊,“说什么呢?”

 

她竖起手刀敲在男生的额头上,五条悟居然也配合她的动作放低脑袋。恰好这时候和惠同届的后辈从他们身边经过,见到五条悟和他打招呼,“会长好。”见到伏黑时说,“伏黑同学也在啊。”

 

语气其实有点微妙,但是伏黑没注意感觉,因此只是“嗯”了一声。

 

五条悟就当她帮自己一并应过了。

 

他用手去丈量惠的腰身,从背后环绕著惠,“好细。”虽然也有一米七五,然而小小的纤细的一条在一米九的成年男性眼中根本算不上重量。五条悟把女生掂起来脚尖离地,“惠最近是不是又瘦了?”

 

“请你放开——”惠第二次无奈地叹气。

 

周围人来人往,饶是习惯了这种接触的惠也有些尴尬。成年以后惠开始觉醒一定的性别意识,这种性别意识具体表现在会把老爸和自己的衣服分开洗了,会在老爸偶尔回来钻到床上抱着自己一起睡的时候把他踢下去,也表现在被一起长大的邻家悟哥哥抱着的时候心跳会不断加速,全身上下痒痒的仿佛长满了虱子。顺便一提“悟哥哥”这个叫法是五条悟自封的,除了六岁时初次见面,惠从来没答应过他这么叫。

 

五条悟把她放开后,惠立刻快步向前走去。

 

男生不急不缓地迈动步伐,一步相当于惠的两步,很容易就同她平行,两手背在脑后看着惠:

 

“我说惠为什么突然就生气了啊?”

 

“我没生气。”惠说。

 

“真的?”

 

“真的。”

 

“唔……”五条悟陷入思考。女生的侧脸看起来确实没在生气。虽然五条悟不能很好地洞察其他女生的情绪,但是对于惠他可是想来明察秋毫——意思是虽然看起来没在生气不过确实好像在因为什么事而烦恼的样子,步伐都要比平常焦躁许多。

 

是错觉吗?惠最近一跟自己相处久了就会变成这种状态。

 

“惠——”五条悟拉惠的手腕,最终决定采用无敌可爱又名惠绝对不能抵挡之甜蜜撒娇大法劝说她翘掉接下来的学生会活动配自己一起去商业街的甜品店买蛋糕。结果惠没扯回来反而把帆布包的一根肩带震了下来。五条悟眼尖地看见白色的布袋里露出粉红色信封的尖尖一角。

 

“那是什么惠?”他立刻忘记自己之前要说的话题,“给我看看?”这时候语气还是很随意的,像是在跟惠开玩笑一样。

 

要说惠收情书这件事并不少见。

 

五条悟随意有他随意的理由。

 

初中的时候一堆小弟写给伏黑姐的情书每天都能塞满鞋柜,都是五条悟帮她处理的。惠长得漂亮,性格也很可爱,五条悟心想你们这群跳蚤才配不上我家的阿惠呢,因此往往都会对情书做“扔掉”处理。有时候扔掉前会挑一封在惠耳边声情并茂地朗诵——惠刚开始反抗他,气得脸红扑扑的想打五条悟但是够不着,后来渐渐就麻木了,被锻炼得耳根起茧也不介意“悟哥哥”看她收到的情书。

 

然而今天惠的反应有些不同往日。

 

女生在听到他说“给我看看”时,下意识把包口紧紧拢住抱在怀里,并且一瞬间向五条悟投来了警惕防备的目光,脚上的圆头小皮鞋带动小腿大腿向后挪动几步。五条悟第一次被她划分在自己的领地之外。

 

说实话……五条悟因为这个反应有点受伤。

 

继而表情和语气也变得认真了:

 

“给我看看。”

 

结果惠的态度更坚决了:“不要!”

 

十分钟后,已经做好准备打算和硝子一起去酒吧的夏油杰发现他们的好朋友去而复返。他打趣问,实际上并没有很在意,“被小惠抛弃了?”

 

没想到这一下好像恰好戳中五条悟的痛处。他捏住夏油的肩膀大喊:“杰!”

 

“……怎么了你?”夏油杰满头问号。

 

硝子说:“吵架了吧。”

 

“现在有一件非常、非常。非常,可怕的事情——”五条悟一脸严肃、认真。夏油杰心想你要是招新会上有这一半的态度我们招进来的新人都能比现在还多一倍。他叹口气无奈地道,“讲。”

 

……顺便掸掸被五条悟捏过的肩膀上衣服的褶子。

 

 

惠今天没扎头发,长发散到后背。穿着过膝的毛线裙,藕色针织外套的长度刚好到大腿中央,内搭的是一件纯白色宽松小吊带。

 

祖母绿的玉制水滴状耳钉在黑发后隐隐约约露出一角,是五条悟送给她的十八岁成年礼物,还有一条配套的猫眼石镶钻镂空项链,惠觉得太贵重了不能收。伏黑甚尔是这么劝女儿的,“收着嘛,好值钱的。”

 

“你就闭嘴吧。”五条悟和伏黑惠异口同声。

 

最终惠还是没收,所以五条悟一直在找个机会给她。等到今年生日就有其他礼物了,五条少爷从不做廉价又重复的事情。

 

“五条前辈多少也应该注意一下自己与其他人之间的距离。”结果是机会还没找到他就被惠呛了——第一次,惠这么说的时候是很认真的。

 

五条悟试着辩解,“但惠不是其他人啊。”

 

结果惠看起来反而更气恼了,“够了。”

 

 

“惠从来没有对我这么说话。”

 

五条悟趴在课桌上消沉,像一条软体虫。夏油杰和家入硝子看着趴在桌子上消沉的软体虫悟,彼此对视一眼。

 

其实他们都觉得把这家伙扔这不管就行,反正过不了一分钟他就会恢复精神。但是出于人道主义善良,夏油杰还是友情提示了一句,“你有没有想过……有可能是小惠写给你的?”

 

“哈?杰你脑子坏了吗。”“软体虫”……不,“软体猫”说,“如果是写给我的那为什么不让我看啊?而且惠怎么会做写情书给我这种事情?”我以为我们早就私定终身了。

 

这个不可思议的语气还有看傻子的目光确实不像装的。嗯,很好。夏油杰微笑着把悟的脸摁回桌面上去。

 

“……就是个笨蛋而已。”硝子起身,“走吧夏油。”

 

“走吧。”

 

果不其然下午的时候五条悟就重振旗鼓。“重振旗鼓”的意思是他又有精力折腾其他人了,像只拿不到毛线球所以乱扑腾的大猫。

 

群发的消息里写着:

 

嫌疑人1号:虎杖悠仁。

嫌疑人2号:加茂宪纪。

嫌疑人3号:与1号有关系的那个不想提。

 

五条:你们觉得谁嫌疑最大?

夏油:你有写一长串的功夫都能打三个3号的名字了好吗?

家入:笨蛋的问题不太想回答。

五条:果然朋友这种东西就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最靠不住的!

家入:少用激将法。

夏油:就算你能确定然后呢?

夏油:就算惠真心喜欢他们中的哪一个你能让惠变得不喜欢他吗?

五条:我可以

夏油:在说蠢话了,悟

五条:惠来喜欢我不就好了

五条:世界上还有比我更完美、帅气、还多金的男人吗?

家入:别的我不知道

家入:不过性格比你好的一定有一堆

夏油:+1

五条:真可悲,你们被偏见蒙蔽了眼睛

夏油:被蒙蔽的到底是谁啊?

家入:1

五条:惠最喜欢我了

夏油:这话你说不算吧

五条:杰你什么意思?

夏油:我很忙回聊

家入:1

 

秋日的蝉发出濒死的鸣叫。

 

 

02

 

晚上校园站内BBS的火爆贴是:球8,悟学长和女朋友是吵架了吗?

 

一楼附照片两张。“不太了解情况,but之后两人分头向两路走了……”

 

2L:默默吃瓜

 

3L:\吵起来!/\吵起来!/\吵起来!/

 

4L:悟学长,悟学长……是那个学生会会长????!等下会长什么时候有女朋友的??!???

 

5L:+1

 

6L:喜闻乐见这不是[吃瓜.jpg]

 

7L:回复一下4L,据说是今年新入学的小学妹[照片]很漂亮吧?

 

8L:真的假的……

 

9L:学妹我认得,我同班同学,一入学就票选金融系系花。不过学妹不是有男朋友了吗,隔壁体育部同一届的(草

 

10L:[照片:学妹和虎杖悠仁站在一起]

 

11L:等下

 

12L:[照片:学妹和二年级的加茂走在一起]

 

13L:正牌男友不是这位吗?

 

14L:什么鬼……10L那是男友的哥哥,正牌男友在这→[照片:学妹和长纹身的在校门口]

 

15L:你们是什么lsp啊……怎么有这么多张学妹的照片……

 

16L:男生都喜欢这样的?

 

17L:钓得一手好鱼……我是指学妹

 

18L:什么叫男生都喜欢这样的……女生也有很多喜欢的好不好?学妹穿工装裤露肩黑色长袖帅翻了!耳钉还是朵黑山茶(某学生会学姐

 

19L:无图无真相

 

20L:会长不让拍……

 

21L:srds,我可以作证我们会长和学妹szd……

 

22L:黑山茶……名副其实(。

 

23L:怎么说?

 

24L:懂的都懂

 

25L:但事实就是学妹长得漂亮还招人喜欢啊x

 

26L:我敢打赌ls这种发言百分之九十九的概率是男性

 

27L:kkk,人家是天然钓系美女啦,你们这种没谈过恋爱的人怎么能理解钓系美女的好呢?Kkkk

 

28L:逗乐老子,性别歧视又来了

 

29L:耳钉好看,有链接没?

 

30L:呜,老子失恋了

 

……

 

 

03

 

首先是一号嫌疑人虎杖悠仁登场。

 

登场时间是在晚餐结束以后,五条悟没能成功霸占惠的下午饭时间,原因之一在于新生周内基本满课,之二在于五条悟本人被班主任夜蛾正道叫去谈话,还有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的原因之三,那就是他和惠今天早上吵了一架。五条悟绝对不承认这属于导致他们从上午到现在绝口不联系的真正理由之一,其他理由都是总之这条绝对不是。

 

虽然硝子说:“如果你们那也算吵架的话,全天下的情侣每分每秒都在吵架了。”话说得很对,但五条悟当时全身心都沉浸在“原来惠也到了青春期吗”“所以为什么惠不喜欢我啊”的死循环中。夏油同他重复了十遍“没说过不喜欢你”以及“这个年纪的女生早就过了青春期了悟”,最后实在是忍无可忍揪住了对方的衣领,五条悟斜着眼睛冲他吐舌头。

 

回到正题。

 

一年级的虎杖悠仁这人五条悟很熟。他跟惠是高中同班同学,因为相处的氛围太过安定所以从高一直到毕业关系都饱受猜测,甚至就连不同班的同级生都知道三班有一对“金童玉女”,日常旁若无人的,搂搂抱抱——实际上是勾肩搭背,羡煞一干被试题压迫的单身狗们。高中班主任打电话给惠的家长想要认真沟通这个问题,但是打了七次才打通,“我怀疑伏黑同学可能早恋了。”伏黑甚尔在那边答,“哦,是吗?这不挺好的。”之后就挂了电话,给惠发消息,“做爱要戴套。”

 

惠:“?”

 

五条悟和惠本来也在同一个高中,大三岁但是差两级,惠刚考上高中那年他确定接下出国留学的offer,一年后直接保送回名校K大,因此错过了霸占惠“绯闻男友”位置的绝佳机会。不过没关系,五条悟不在意这点小事。K大在省外所以他最多每周回去一次,第一眼见悠仁五条悟就挺欣赏这孩子。面相和性格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于,对方傻乎乎地问了一句,“伏黑,这是你男朋友吗?”这句话极大地取悦了五条悟。

 

“笨蛋……不是!”如果悟没记错的话,那时候惠耳朵红了。

 

因为这个理由,之后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他对惠的这个同班同学都没什么戒心。现在串联起来却发现有以前从未注意过的疑点浮上心间,比如为什么他去伏黑家里的时候悠仁总是在,以及为什么惠会在他面前耳红。这明明是五条悟的特权才对。

 

更别提悠仁还有个在校外鬼混的亲生哥哥,五条悟第一次发现他在纠缠惠的时候就打电话报警了。虽然最后因为惠的作证,警察并没有抓到人——惠解释说对方只是在问他前面的路该怎么走,事后对五条悟说明,她只是把那人错认成虎杖,别的一句没有。

 

也是个疑点。

 

“呀,悠仁~”五条悟热情地和男生打招呼。

 

学长学弟之间来了个heart by heart的心灵亲密接触,惠和野蔷薇很想当作不认识他们。随后悠仁问五条悟,“五条学长是来接伏黑的吗?”

 

五条悟说:“是。”

 

伏黑说:“不是。”

 

“……”

 

五条悟改口:“不是。”

 

伏黑也改口:“是。”

 

“……”

 

野蔷薇的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把伏黑往白发学长那里一推说,“去,去。”她劲很大,伏黑被她搡到五条悟怀里。之后悠仁和野蔷薇说说笑笑地走了,五条悟打消心中的疑虑,把女生托得脚尖离地轻轻巧巧转了一圈,“惠啊……”

 

浅卡其色的毛线裙皱在强壮有力的手臂上方一侧。

 

伏黑脸红了,皱起眉用拳头殴打学长的肩膀,“……请放我下来。”

 

五条悟不放,“惠很轻的嘛。”抱着女生向前走了一段路。惠想根本不是这个问题。五条悟很清楚惠忍耐力的极限究竟在哪里,因此赶在惠动真格之前和她讲条件,“那我放惠下来,但是惠要和我和好哦——”“知道了快点。”惠捏着他的耳朵往外扯。五条悟放她下来。

 

半个小时后二人一起去了Mr.King的蛋糕店。

 

 

球8,悟学长和女朋友是吵架了吗?

 

……

 

54L:无图无真相,[照片:五条悟抱起学妹]你告诉我这是在吵架??

 

55L:……老娘累了

 

56L:呜,五条学长怎么就有女朋友了

 

57L:悟那家伙性格其实超坏的,有女朋友是好事啦……

 

58L:不用再祸害其他人的意思

 

59L:那这样学妹岂不是很可怜

 

60L:学妹应该习惯了吧,毕竟(。)据说入学前就认识,开学第一天是会长亲自领着参观学校的(。)

 

61L:哇塞,真的假的?

 

62L:不是未婚妻吗

 

63L:越扯越离谱了……

 

64L:这么偶像剧的?

 

65L:真的啊,我去年找悟告白,他是这么拒绝我的,但我没想到是比他还小的未婚妻。

 

66L:srds

 

67L:但是两人下午一起出门约会了啊,哪来的吵架?甜品店拍到的[照片:共用一个勺子]

 

68L:yysy,你们都是狗仔吗???为什么哪里都能拍到啊???

 

69L:不要小瞧颜狗的力量啊,混蛋!

 

70L:马吉克

 

71L:我不是吹,就学长和学妹这个颜值放在ylq里也是top。

 

72L:68哥你对大家不想学习的程度一无所知

 

73L:……我累了

 

74L:我也累了……所以为什么我一个单身狗要跑进来吃狗粮[汪汪汪]

 

……

 

 

04

 

二号嫌疑人,加茂宪纪。

 

这人五条悟同样很熟,不仅是因为五条家和加茂家时常往来,而且因为加茂是他的后辈,学生会的骨干人物之一,兼惠的直系学长。他必须承认最后一点才是最重要的,之前金融系一二年级交流会五条悟去接惠,看到她和加茂站在一起脑袋挨得很近。当然除此以外,平心而论,加茂是个很可靠的后辈。五条悟有时候翘班,手上的活就分配给下面的人,夏油杰是其中最深受其害的,杰之下就是加茂。五条悟很有自知之明,但是从没有任何悔改之心。

 

五条悟直接去问的加茂,利用职务之便趁午休时间,敲敲正在加班的加茂同学的桌子:

 

“宪纪,你最近有见到人给惠写过情书吗?”

 

加茂眼睛眯起,“没有呢。”

 

“看来是发生了什么让五条学长不悦的事情。”表情称得上镇定。

 

五条悟仔细观察着,最后开门见山,“把你的眼珠露出来让我看看。”通过眼睛才可以判断一个人究竟有没有在说谎,五条悟自认为这方面自己是无敌的,弹无虚发。事实也的确如此。

 

“……五条前辈怀疑是我?”加茂停下手中的笔。

 

五条悟撇撇嘴,啧,被看破了啊。加茂家的小鬼还真是敏锐。

 

不过无所谓,这下他更有理由顺利成章地拖过椅子坐在加茂对面。五条悟此人向来不知道“廉耻心”这三个字怎么写,即便活是他指派给加茂的,那他也有正当理由打扰对方工作。加茂本人对这一点同样深知。

 

他想伏黑同学啊,作为结婚对象而言确实是很不错的女孩子,又有禅院家的血脉。他怎么想的就怎么说出来,果不其然看到五条悟一秒钟变严肃的脸色,以及一秒钟坐直的身体。

 

如果是夏油杰的话肯定会抓紧机会把这一幕当作笑料拍下来。

 

不过加茂是个老实人,因此只是在经过慎重成熟的思考后回答:

 

“我不会写情书。”他说,“所以如果是我的话会直接向伏黑同学求婚,方式的话——”

 

“好了你不用说了。”

 

他的态度相当之诚恳,诚恳到五条悟能够斩钉截铁地打断他,“惠不可能喜欢你这样的男人。”

 

回想起和杰还有硝子他们的聊天,硝子问:“你知道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吗?”五条悟说“不知道”,“有我在所以没注意过。”杰讽刺他,“你可真自恋。”五条悟说,“不懂瞎用。这叫自信。”

 

“这话说的稍微有点过分了,五条前辈。”加茂苦笑,“如果早知道她还没有男朋友的话我会去追她的……早知道的话。”

 

五条悟摆了摆手,并不把这话放在心上。

 

那么还剩第三个嫌疑对象……

 

说实话第三个嫌疑对象五条悟不太想搭理,因为他百分之百确定惠不会喜欢上那种男人。

 

两面宿傩——道上的名字,一听就不是什么好人,悠仁的亲哥哥。当然从他对悠仁的态度完全看不出来是亲生的,悠仁更像是他后妈生的。然而两个人实在是长得太像了,甚至混黑社会的人体型比悠仁还要健壮,勉强能跟五条悟过上两招。

 

他知道这不怀好意的肌肉猩猩一直对惠抱有莫名其妙的兴趣——打从惠把他错认成虎杖那次开始。惠高中时和宿傩像普通朋友一样来往,结果被错认成女友。错认就算了,居然还差点被一帮道上的人绑架。五条悟把那帮人送进监狱,他们刑满出来之后有没有被伏黑甚尔砍死或者被两面宿傩沉水泥柱不得而知。总之那之后道上大哥和惠的联系确实逐渐变少,但相应的——惠收到的东西变多了。五条悟有一次当着惠的面问伏黑甚尔,“别是你搞出来的私生子吧?”

 

甚尔把天逆鉾朝他扔了过去,“你放屁挺臭。”

 

惠现在在校内住宿,自从开学以后还没出校门和两面宿傩见过一面。何况那种早早就辍学的男人会写情书吗?惠给他写情书他能看懂吗?五条悟认为这两个问题不值得他思考。

 

杰给他发图片,是他和硝子从酒吧回来的路上,在路边的西餐厅里拍到的。苍白的光线穿过透明的玻璃立墙洒在画面中心的三个人物身上。那三个人分别是:伏黑惠,伏黑甚尔,还有两面宿傩。

 

杰:送你的,不用谢[照片.jpg]

 

五条悟的第一反应是伏黑甚尔你终于还是迈出了那一步——卖女儿那罪恶的一步。他心想这怎么能行呢?惠小时候可是说过“要嫁给悟哥哥”这种话的,五条悟从不拿这当一句玩笑看。

 

悟:在那里等着。

 

惠今天穿着高帮的黑色小皮靴,紧身牛仔裤塞进鞋筒里,黑色带亮片的牛仔外套,长发扎成一个高马尾束起,模样相当利落干练。惠的身手其实很好——毕竟,伏黑甚尔亲自教出来的。初中时凭借像这样一身帅气的行头还有一身帅气的功夫打趴了学校周围那一片流氓——顺带征服了一整个片区的抖M小弟。小弟们每天见到她就九十度鞠躬大喊“伏黑姐!”“伏黑姐早上好!”“伏黑姐早饭吃了吗!”伏黑姐初中时就已经开始打耳洞,戴耳钉,黑色的四叶草,是属于五条悟见了都会凑热闹吹声口哨的程度,第一次这么做的时候被惠一包抡在手臂上。

 

……伏黑姐的男朋友!

 

他不知道当时抖M小弟们的内心中充满了震惊。

 

高中之后惠倒变回乖学生了,每天朝九晚五好好学习并且乖乖穿校服。这个习惯一直保留到今天。金融系的天然系系花,森系清纯美少女——五条悟看论坛上是这么评价惠的。再过一两年有望冲击校花。

 

他本来以为惠那个样子只有自己见过。

 

毕竟他和惠自幼相识,从出生到现在大部分人生重要的时刻都有对方的参与。小学生性别模糊,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惠留着短发,被悟误认为一只黑色的炸毛公海胆,还想着这“弟弟”好不耐欺负啊好容易就哭了,然后看到怒气冲冲朝他走来的津美纪,发飙的样子和母老虎差不离。

 

至于伏黑甚尔纯粹是个不管事只管添麻烦的。惠高中时他甚至回家问女儿借钱打小钢珠,惠给他了。之后发现惠瘦了一圈的悟哥哥一气之下说出“给你一百万马上离开惠”这种言情小说里的台词,甚尔反问,“才一百万?”惠头也不抬,“要吵出去吵。”

 

……所以现在是大危机!

 

惠妹妹原本只有悟哥哥看到的一面被其他男人看光光了!

 

“……你能换个不那么糟糕的说法吗。”杰真是给他留面子才会在这个时候委婉评价,换言之他觉得自己可真是个善人。明明与这件事毫无关系但是被拉来在西餐厅对面的长椅上坐了十分钟枯等的人是他。“悟,我觉得我对你真的很好。”

 

五条悟咬着吸管。“听不到。”

 

惠原本低头吸饮料。甚尔和宿傩商量生意上的事情,没有她插话的余地……说起来她今天为什么会在这里,是因为甚尔说“找到一个给钱多的大老板想要见见惠”,“惠学金融了,跟老板学学怎么洗钱。”没想到这老板是两面宿傩,惠同时对故弄玄虚的二人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窗外一道灼灼的目光盯视着她,是使惠坐如针毡的真正原因。她说我出去一下,结果被伏黑甚尔堵住路,“别出去嘛。”

 

两面宿傩也跟着凑热闹,搅搅惠杯子里的咖啡帮他加了两块方糖,“总喝纯苦的对身体不好,伏黑惠。”伏黑甚尔说,“是啊惠,总要让有些小子吃点苦头,不然好像觉得我女儿很好拐似的,怎么能行嘛。”

 

那么大一个白毛顶着双镭射激光眼,只要不瞎的人都看见。惠低头喝了口咖啡掩饰尴尬,心想五条学长这笨蛋是在做什么——结果这一举动反而让五条悟坐不住了,因为咖啡是两面宿傩帮惠搅的。

 

他给惠打电话,到第五个的时候惠才接。惠问“你干嘛?”五条悟说,“惠出来一下。”惠说,“倒是等我忙完啊。”“可是我现在就想看到惠。”五条悟使出他蛮不讲理的手段,“惠不理我我就只能进去抢人了,惠知道的,我……”

 

“够了。”惠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请问我可以离开了吗?”夏油杰无奈地问道。五条悟拉住他,“等等杰。”“最坏的情况我们可能要冲进去一起打人。”杰说,“你自己去啊。”五分钟后惠越过烦人的老爸出来了,五条悟拍拍手掌临时决定,“好,那接下来我们三人一起去看电影——”

 

杰说:“我不去。”

 

惠说:“可是包包还在餐厅里面……”

 

“有我在要什么包包啦。”五条悟揽住惠的肩膀就走,“我来做惠的包包好不好?”

 

惠扭过头,“不好。”

 

被遗忘的夏油杰在一男一女身后对男的竖了根中指。

 

 

05

 

当然最后两个人还是一起去看了电影。

 

看的什么不重要,内容确实有够无聊。惠看到一半哈欠连天,结果发现最先提议的那个人已经睡着,脑袋一歪枕在她的肩膀上。于是惠被迫当了一个小时的枕头。

 

散场时惠戳了戳五条悟的脸,没好气说,“喂,醒醒啦。”

 

五条悟伸了个懒腰,抱住惠,“惠——”

 

惠抽身出去。

 

 

二人没急着回学校,而是在人工湖边散步。

 

惠看着天上的星星,就想起小学的时候五条悟带着她还有津美纪到公寓的阳台上等流星。惠问真的会有流星吗?五条悟说有的。好吧,惠相信他。半夜的时候惠觉得好冷,五条悟左手抱着她右手搂着津美纪问,“这样就不冷了吧?”结果当天晚上不仅流星没等到,第二天惠和津美纪还一个发烧一个感冒。甚尔不在家所以五条悟被迫当了一天的苦力,给大家买药点外卖吃。

 

惠想着想着嘴角便勾起来。

 

但是她又不想让五条悟看到,所以竖起牛仔衣的立领,假装在看地上的风景。

 

五条悟叫了一声她的名字,“惠。”

 

惠:“嗯?”

 

“看星星。”五条悟指着天空说。惠道,“幼稚。”结果还是跟随五条悟手指的方向向天空看去。结果发现自己被对方摆了一道。

 

天空中根本没什么星星,只有把云染成橙红色的霓虹灯光。五条悟得意地笑,“哈哈,惠上当了。”

 

“……”

 

惠白了他一眼。

 

一起玩过家家的时候就谁当爸爸谁当妈妈这个问题展开争论,津美纪死都不愿意嫁给五条悟,哪怕只是在游戏里。五条悟就来哄骗惠,津美纪抱着惠像母鸡护崽,说“离我妹妹远点!”小小年纪的她断定五条悟这种有钱人家的轻浮少爷一定不是那种可以把惠托付终身的良人。当然后来这一想法在发生了转变。

 

小小悟趴在桌子上装哭。

 

虽然津美纪说不要理他,但是惠有点于心不忍,踮起脚把侧脸贴到桌子上观察悟。悟从手臂与手臂的缝隙里看到一只小海胆凑过来,霎时间哭得更伤心了。其伤心程度跟眼睁睁看着刚买的冰淇淋掉到地上差不多,惠见过这一幕。

 

“……”所以她摸摸悟的头发,“不要哭啦。”

 

五条悟把脸藏在手肘之间:“呜呜呜……”

 

津美纪大喊:“惠!他是装的!不要理他!”

 

“……”

 

伏黑惠小朋友有点难办。

 

五条悟小朋友说,“惠不知道,像我这么帅的男人没有老婆是很丢人的一件事情。我也不想哭的,但是我真的好难过。惠一定不忍心看我难过对不对。”

 

惠说:“没有……”你哭得太吵。

 

“我最喜欢惠了!所以惠以后当我老婆好不好?”五条悟把抱着洋娃娃的小惠抱起来放在自己腿上,“你看,这样津美纪也不用嫁给我,我也有老婆了。反正惠也很喜欢我对不对?我会让惠幸福的。”

 

惠反驳,“才没有很喜欢你。”

 

五条悟一秒钟变脸,嘴一瘪又要开始哭,“呜呜呜,惠说她不喜欢我……”

 

“好了,好了。”惠有些慌乱,放下洋娃娃拍拍悟的后背安慰他,“是有一点点喜欢你啦……”

 

“那就这么说定了!”五条悟捧着惠的脸颊在上面吧唧亲了一口,“那就这么说定了哦!惠以后要嫁给悟哥哥的!”

 

惠歪着头心想:……不是只是过家家吗?

 

后来五条悟用山茶花的茎编了一个指环送给惠——绿色的,上面还夹着几片山茶娇嫩的花瓣。指环被惠收在一个小丝袋里,藏在抽屉的最下层。津美纪没发现但有一次被甚尔不慎翻出来。甚尔拿着它去问惠,“和哪个臭小子私定终身了?”

 

“这么寒碜的一定没钱。”

 

惠抬起下颌示意:“给我放回去。”

 

 

五条悟抱着惠撒娇,整个人像一只白色的大型考拉挂在惠身上,“我好喜欢惠。”

 

惠摸摸他的头发,“嗯,知道了。”

 

五条悟问:“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惠迟钝地反问,“……什么?”

 

……唉。五条悟在心里叹了口气。

 

惠的两只手都插在兜里取暖,五条悟伸进去一只把她握着,宽厚的手掌里攥着小小一只。另一只指向天空,“惠,这次是真的有星星耶!”

 

惠再也不信他的,反问说,“您几岁了,五条学长?”并且提醒,“要撑破了,口袋。”五条悟把他们的手拿出来晾在夜风里,“这样就可以了吧?”惠没说话。

 

“哪里可以……”她小声嘟囔。

 

五条悟靠在栏杆上,一只手和惠牵着,另一只指过星星的手平放在大腿上,阖上眼帘直白地问惠,“惠知道男孩子闭上眼睛是想要做什么吗?”

 

惠说:“与我无关吧?总不会是要亲……”

 

“Bingo!”五条悟突然睁眼吓了她一跳。

 

“嗯,不过这里的‘男孩子’只能有我啦。如果有其他人在你面前闭上眼睛你只需要给他一耳光就好,或者叫我来我扇他一耳光。惠记住了吗?”

 

惠叹气:“我现在就想给您一耳光……”

 

五条悟抱着惠蹭蹭,“怎么会呢,惠最喜欢我了。”

 

惠说:“没有。”

 

“就有。”

 

“……没有。”

 

“惠动摇了。”五条悟说。

 

“……”

 

惠不想理他。

 

 

那确实是一封情书。

 

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她包里的,下课时才发现,在钉崎和虎杖的撺掇下拆开一看,发现信上是这么写的:

 

「致伏黑惠同学:

很冒昧打搅你了。

虽然在你有男朋友的情况下写这封信,是我的失礼。但是我觉得,有关“我喜欢你”这份心意,必须要传达到本人那里才行。我是三班的幌泽。

不过您肯定不认识我,下次见面我会先从打招呼做起的(笑)

五条学长是非常优秀的人,和伏黑同学你很相配。我知道我远远比不上他,所以并没有破坏你们感情的打算。这点还请放心。

不希望这封信件成为你的负担。可以的话看后就销毁了吧,不必有任何回应。只是我觉得只有将这份心意坦率地说出来,才有勇气去面对今后新的人生。是我的私心,却可能会给你造成麻烦。再次感到万分抱歉。

祝愿您今后的生活能够永远平安、幸福。

                                                       幌泽         」

 

伏黑后悔把这封信拿出来让虎杖和钉崎看到,跟两名同学解释了半天,他们还是不信自己和五条悟没有任何关系。屋漏偏逢连夜雨,之后还没来得及销毁,就被五条悟缠上,让他看到包里这封粉色的信件。好在后来对方并没有多问。

 

真是……

 

从小学到高中,惠努力和五条悟考上同一所学校。虽然学费高昂,但是年级前十可以申请学校的特别补助,因此惠是凭借自己的本事念完的高中。五条悟定下保送从国外回来后,惠问他,“怎么不在国外念了?”五条悟说,“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啦。”弹了一下惠的额头,笑嘻嘻地,“不过惠要注意别被我甩开太远哦。不然惠又要哭鼻子了。”

 

惠“哼”了一声喷他,“自大狂。”

 

结果填报意向志愿时还是填了K大,并且提前被自主招生录取。五条悟知道惠真的考来自己学校之后连夜坐飞机过来抱着她转圈圈。惠穿着睡衣打开门都惊呆了……“你来干嘛?”“人傻钱多。”最后把他带进家门在甚尔的房间借住一夜。

 

甚尔早上回来看见一个白毛躺在自己床上吧唧嘴也惊呆了,退回去看门牌确认这是伏黑家而不是五条家。惠想解释来着,被五条悟风骚的一句话堵回去,“老头,走吧,这家易主了。”甚尔直接掀了他的被子。

 

“房契和惠都在我手里,想要的话拿二十亿出来,没有就你滚。”他冷静地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够了你……!”惠忍不住在亲爸的屁股上踢了一脚。

 

对甚尔而言这连挠痒痒也不算。

 

之后男人难得阴魂不散地缠了惠一天,“惠,老实告诉我你和五条家的那个小鬼是怎么回事?”“没睡吧?”“睡了的话戴套了吗?”“你这个年纪做妈妈年龄还太小了,不要被骗了……”惠拿枕头去捂他,“烦死了,闭嘴。”

 

 

惠的确希望自己能变得更优秀一点。

 

哪怕只有一点……五条悟一直站在很高的地方,从小到大都是他在等惠。惠知道自己没办法做到像他那么优秀,但哪怕只有一步是她凭借自己的实力迈过去的也好。能够和对方的距离更近一步。

 

五条悟问:“惠真的不亲亲我?”

 

惠呆在他的怀里,飘红浮到侧鬓,“不要。”

 

五条悟嗅了嗅她的头发,黑发上浮动着一丝洗发露的甜香。他叹气,“那好吧。”随后把惠的两只手都拿出来捂在掌心,“我听惠的。”

 

 

几个月后惠喝醉了酒,和同学打赌向五条学长当众表白结果被信以为真——就是另一回事了。

 

 

END

评论(24)

热度(1503)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